close

 

  十年。

 

  對他們而言,這段不長不短的時間,是否能改變什麼?

 

  或者,能證明什麼?

 


  時光流轉並沒有磨滅他的初衷,他依然是那個未達目的不擇手段的蘇瀾世。

  他有野心,不甘受制於牢籠,所以他離開了--與那傢伙一起。

 

  「咈咈咈~Devil,我上次跟你要的那份資料~在哪?」

 

  溫潤柔和的嗓音傳入耳中,瀾世停下手邊的工作,抬起頭看著這個隨意闖入自己地盤的人。

 

  --這傢伙總是這樣忽然出現,宛若虛無飄渺的風一般。

 

  「在你左手邊那堆資料裡,自己找。」

 

  「唉呀真過分,明知道我會來找你也不先拿出來~」

 

  露出了無奈的笑容,靜風認命地開始從堆疊如小山丘的資料堆中翻找。他是如此專注於那份資料的找尋,以至於他沒有注意到,瀾世的視線透過鏡片一直跟著他的一舉一動。

 

  瀾世必須承認,雖然靜風有時很蠢,但他無庸置疑是個十分優秀的學生,讓他感到驕傲的學生。

 

  當初與自己所持觀點相同的,只有靜風。因此,他對他更有好感。

 

  他們有理想抱負要實現,所以攜手合作。他掌握大局的走勢,靜風執行任務,兩人聯手讓事情變得很順利,靜風優異的科學頭腦也開發了許多他不曾想過--或者說做不到的技術。對於這樣能

力強的人,他一直都極為欣賞。

 

  那傢伙很好……除了那個無法改掉的毛病。

 

  瀾世的眼中閃過一絲不易察覺的低落情緒。

 

  靜風這幾年的行為以及動機,只為一個人。一個他朝思暮想,卻總得不到的人。

 

  他一直看著他,所以知道他同樣眼底只有那個人。

 

  「我不明白。」等到瀾世意識到時,已阻止不了衝出口的話:「你為梓夜做再多,那小子也是感覺不到,這樣做有意義嗎?」

 

  果不其然,在他說完這幾句後,靜風的動作一滯。

 

  梓夜。這個名字的主人讓靜風至今仍掛念著,甚至左右他的思緒,他不厭其煩做了各種研究,只為幫助那個沒有感情的男人。

 

  --住手吧,你根本就是白費力氣。

 

  瀾世很想對那傢伙這麼說,卻總開不了口,尤其是當對方全心全意投入實驗研究的時候。他不明白,靜風對梓夜,懷抱的究竟是怎麼樣的情感?

 

  僅僅是昔日的搭檔之情嗎?還是說……

 

  瀾世立即打消這個念頭,他不願繼續想下去,那會讓他心口發疼。

 

  他總會替靜風感到不值,那傢伙栽於這種情感太多次了。

 

  「我不知道。」

 

  用著比平常沙啞許多的嗓音,靜風慢慢的低聲說道。瀾世看不清此時的他是什麼樣的表情,似乎僅從對方些微的側臉得到一些不曾有的落寞。

 

  但那樣的神情只有一瞬間,等瀾世回過神來時,靜風悠揚的語調在室內響起。

 

  「咈咈咈咈咈,總之,對我而言呢~我只會去做任何我想做的事,梓夜能復原是最好,其他的事我懶得去想~」

 

  從文件最底層抽出資料,靜風落下話後就飛快地離去了。在瀾世看來,那是靜風稍微心慌的表現。

 

  懶得去想?還真有他的風格啊……

 

  瀾世嘆了口氣,歛下雙眸。

 

  「即使過了這麼久,你仍然無法忘記他嗎?」

 

  --即使我們相處了這麼久,你的眼裡仍然沒有我的存在嗎?

 

  如果梓夜在他心中佔了這麼重的份量……那麼他蘇瀾世,對那傢伙而言是處於什麼樣的位置?

 

  十年的光陰啊……

 

  他的視線中在這十年裡多了個與自己朝夕相處的身影。

 

  而那人始終只看的見另一個不屬於他的人。

 


  --完。

  

 

  後記*

  額額額雖然說是瀾靜但依然梓靜意味依然濃厚啊XD


 
  

arrow
arrow

    紅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