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時間倒退回到那時……
  他那時有順利阻止他就好了。
  這樣事情就不會發生了嗎?


  「施祉倫,我以為你會懂我!」
  「對,我懂你,但我現在不想懂你!」
  「那談判結束,我跟你無話可說!我決定了的事不會改變,你再怎麼說也沒用。」
  當時那個人失望且憤怒的神情,他一輩子都忘不了。


  倘若,他那時候哀求、放軟語氣叫那個人不要離開,他是不是會留下來?
  他是不是現在依然還在這裡?


  不……
  施祉倫露出了似笑非笑的表情。
  他還是會離開的,即使不是馬上……他總是無法忍受被干涉、被限制。


  他們當兄弟已經很久了,他很了解他的個性。
  但就是因為了解,等到無能為力時才更加地心痛。


  「你敢讓這條鍊子變成黑色的話,看我會怎麼對付你!」
  「變成黑色的話你還能對我怎麼樣?」
  那時那個人笑了……


  說到底自己似乎根本阻止不了任何事情。
  他無法動搖他的決定……
  他無法阻擋他離開學校……
  而最後,他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的消逝。


  那幾天,施祉倫完全不知道是怎麼過的。
  周遭的聲音彷彿都消失了,只剩下自己的心跳聲。
  他失神的望著身上那條菱形項鍊。
  美麗依舊,但那純淨無暇的微透明白色已不再,取而代之的是混濁的雜色……
  那是一個很大的打擊。
  那代表了什麼?


  「施祉諾!你敢讓它變色就給我做好覺悟!我不會放過你的!」
  獨自一人坐在床邊,施祉倫宣洩似的大吼著,更衝動的扯下頸上的項練,朝牆邊狠狠的扔了過去。
  「為什麼笑?這根本一點都不好笑……」
  無力的側倒在床上,他情緒終於瀕臨崩潰。
  「渾蛋……祉諾……不要丟下我們……」


  他不常哭,但那天在安靜的房間中,他的眼淚無聲且悲傷的掉落。


  當他得知柳橙祖要離開學校的消息時,他毅然決然要幫助他。
  「阿祖!快走,不要再回來!」
  他將一只黑背包交給了柳橙祖,並催促著他。
  直到他離開了自己的視線,施祉倫才慢慢平靜下來。
  我不能讓你冒險……
  阿祖,不要再回來了……
  我不想……再失去任何一個重要的兄弟了……。

 

  --完。

arrow
arrow

    紅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